close

  

 我看完了!    終於,卻一樣妄想她能憑空多出幾頁文字~

首先要謝謝馨~~~送我這個禮物!
讓我遇見了她~

這本書讓我發現了我一個閱讀的毛病
每一本書,我拿在手裡,會先掂掂她的重量,看看封面,摸一下
接著,翻開第一頁,通常是空白的,跳過導讀&序    直接進入內文~
第一句話非常重要!
她是我能不能順利看下去的關鍵~
這本書,她的第一句話沒有引起我多大的興趣,只有問號
心中有些不安,害怕她無法使我看完~
因為就封面得到的訊息,我非常期待冰冷的體驗~
不過前面都是小希的悲慘人生
讓我有點不耐煩
終於
我將她放下了
雖然小希已經被她的維克叔叔騙來巴黎,並往南方前進
也確定加入了前往冰地旅行的朋穩團~
可是,這怪咖小希一直在煩惱"要在大家面前演說"這項艱辛的任務
與要演說什麼主題好~
每個朋穩團的成員都有各自的興趣喜好,他們都喋喋不休地跟大家分享他們的興趣
只有小希縮在角落,擔心受怕
所以,我終於被她的擔心與緊張打敗,把書放下
大概經歷了六七個月吧...或許有八個月之久~
我每天看著她,面無表情,進進出出房間,丟她在偷書賊上頭
話說...偷書賊一樣是被我放下的書之一,她給我的感覺跟冰色黑暗有些雷同,我是說就我閱讀的毛病步驟來講~
偷書賊因為太過悲慘,是希特勒   集中營   猶太人   那時期的故事     所以我放下她,不過我打算要再拿起她了
就跟冰色黑暗一樣~
在上上個禮拜吧 ,我重新拿起冰色黑暗!
那時候因為長期呆在家裡無所事事,請看 老天保佑! 時間快轉~ 1127快來吧~吧~吧~吧~吧~~~   裡頭有詳細的解釋!
總之,我又開始閱讀冰色黑暗!
感覺不太一樣了,可能是比較慘的小希已經過去了,我覺得她會這麼糟糕大部分是她那些朋友造成的~
都是她那些朋友,把她弄得更沒自信,整個縮進了自己的殼,
不過到最後,小希才知道,原來她這一生的悲慘,全部來自她那疼愛她的維克叔叔,我也是到後面才跟小希一起知道的~
好啦,終於抵達冰地嚕~!      冰地就是所謂的南極~
雖然我閱讀的速度緩慢,我都要一字一字讀懂每句話,才能安心地繼續讀下去~
不知不覺的
冰色黑暗與我如影隨形,我到哪兒都想帶著她走,不一定有讀,卻一定要帶著~
不知不覺的
閱讀過的厚度從一小薄片,增加到一半,慢慢過了一半
我著魔似的,隨時都想看她~
對了回到我閱讀毛病,當一本書讀了一半之後,我開始沉浸其中,像中邪一樣~
慢慢來到後半段,我開始亂猜結局是什麼,難道就這樣?
不,剩下的這些篇章,一定還有好多事要發生,還會幻想劇本以外的事,可能發生
除此之外,還會有一股濃濃的不捨,害怕她就要結束...
這捨不得的感覺,以夢書之城給我的感覺最強烈~!
好~
冰色黑暗,是難得的happy ending~
小希,你的春天終於到來^^   雖然這個春天大概要運用我的想像力去填補完成,不過小希的春天的確來了!
這一切,大概還是要感謝那個奪走你一切的維克叔叔吧
他奪走你的爸爸  你能享受到的父愛  你的聽力  你家的經濟
他把你蒙在鼓裡 把你當成他的工具 左右你的一生,從名字開始~  希夢與希姆斯
可是不能磨滅的    可說他無心插柳柳成枝呢~
他讓你有機會遇見泰特斯──這個你縮進殼裡能夠對話以致你愛上他的男人 
他不小心治好了你的自閉,使玻璃之城瓦解~  在你終於完成這趟冰地之旅之後
迎接你的,是和煦的春天陽光  是美麗花朵綻放
所以小希,其實在維克叔叔掉進那個所謂希姆斯洞,而恍然大悟希姆斯是錯的  那雙睜大的雙眼
你看著他,你其實已經原諒維克了吧~   或者你已經從怨恨轉為同情了呢...
而且你也應該感謝他的~ 若不是他這麼用心培養你當個南極專家~ 你應該還傻呼呼地尋找希姆斯洞吧~
就跟西格一樣,很天真的以為可以安然無事~
也才能活著離開吧~

好了,關於南極這個寒冷的大地,還是親自去看這本書,才能體會他的白色黑暗吧~
在這片無情的寒冷當中,絕對不會覺得小希可以活著離開
不過她就是這麼lucky~  還把這份好運帶給了西格~
西格,這討人厭的傢伙,打從一開始,他出現,其實,我跟小希的認定是一樣的,他不真實
雖然小希被他的外表迷惑,我沒那個機會XD   不過感覺得出來,小希在心裡並不覺得她會跟西格在一起,這我知道~

嗯......被小希傳染,我有點自言自語的傾向~
哈哈~
就連故事都自己編了XD

其實小希在南極掙扎求生的時候,並沒有很多殘酷的畫面傳達出來~
她都躲進自己的殼,跟泰特斯對話了   或是談情說愛去了~
所以,怎麼說呢~
雖然很寫實很逼真卻沒有很痛苦,大概她都一派輕鬆地描述現況吧~
其實她已經快死了,不過她的想像還是無邊無際地遠離那個冰色黑暗......


某悠。打完,收工!    重點是結局是happy ending~!!!   春天~  美麗的春天跟小希招招手

*對了,我要說一個有趣的巧合~
小希問泰特斯~ 他想演說的主題是什麼
泰特斯回答~ 想要說米格魯的育種,他在印度時曾養過一些米格魯幼犬~
我當時應該跟小希的感覺是一樣的,怎麼不是南極長征勒???
其實泰特斯最懷念的是印度的陽光,並不是他的偉大事蹟──南極長征
就過去了~
繼續讀了一些時日,某天看見我的書籤上寫  米格魯教養小百科   很神奇得認為她是隨書附贈的書籤~
有種熟悉的感覺,好像某人要說  米格魯的育種
我翻到前面努力找到了那段對話,  笑了好久XD
好巧喔~  哈哈哈~    整個好興奮耶XDDD

*對了之二
有一句話,我很深刻
"寧願你當一隻活著的驢子,也不要你是一頭死去的獅子"   
有時候,榮譽並不能當飯吃,留著一條命,人生才能有更多的可能~
不是嗎?
呵呵^^

*對了之三
泰特斯其實是小希的理性判斷能力吧~
不過最後,泰特斯真的來幫助小希度過難關~  大概是她的崇拜感動了泰特斯的鬼魂~
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色黑暗
    全站熱搜

    某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