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知道這首歌,是我的男朋友推薦的。
那時候,他還不是我的男朋友,只是從不熟的同學變成有點熟的朋友......
上了大學,我有了一個習慣,喜歡聽活生生的人在耳邊唱歌,那種感覺真棒^^!
大二一次偶然的機會,他唱江南給我聽,之後我就常常吵著他唱江南;
有一次他說:”幹麻都要唱江南呀,春泥也很好聽呀!”我問號,從沒聽過這首歌。
他見我茫然,便播給我聽,我一聽,就愛上了!
這旋律讓我好熟悉,這歌詞好美,雖然憂傷,卻讓我一聽再聽......
這段時間,我剛結束一段荒謬的感情,加上出了點小車禍,腳踝骨頭有點裂開,身心都不是很OK,常常會悶悶的;有他的加入,老實說,有些開心......
日子久了,也就習慣。後來姐妹們提醒,我才開始懷疑,為什麼會突然跟他熟了?某天聊MSN,我問出了他的心意,從此,我們之間有了些變化......
他常問我對他的感覺,我總是模糊帶過,久了,我開始厭煩,加上車禍的腳傷一直困擾我,和一直覺得沒有達到爸媽期許而深感挫折;我的思緒開始混亂,吵著要離開這個世界......
我的行為讓他疑惑,前不久還相處得不錯,蠻開心的;怎麼他一告白,我就變了,開始沒有笑容......
我當時自己都顧不好了,也就沒跟他多說,一見他就躲;被姐妹問起就說不知道,真的被問急了,就哭......
後來,我想也許答應他會好轉,結果才剛答應,沒幾秒,我就反悔了,我繼續躲他,對他只有抱歉與無奈......
我常要他唱春泥,他卻老唱不好,後來我自己唱,唱著唱著,它訴說的故事讓我越來越感同身受......
漫天的話語紛亂落在耳際,妳我沉默不回應,牽妳的手,妳卻哭紅了眼睛,路途漫長無止盡......
總覺這就是我們的寫照呀,我正唱著我們的故事......
這些日子,我選擇春泥陪伴我,不知不覺地,它成為開啟這段回憶的關鍵......
慢慢地,朋友們陪我走過這些放棄自己的日子,我仔細思考我們之間,重新接受他的感情,瞧!這是我們現在幸福的模樣^^!

不過,每當聽到春泥,除了歌曲本身的哀傷外,還有更多那些日子的酸甜苦澀,從他有意無意的接近,到成為朋友,後來傷心難過,最後開出花朵,這所有的細節我在心中默默地想著,感動著......
我隱約知道他因為那段亂七八糟,變得不太愛唱春泥,總推說不好唱需要技巧,我會更加努力,讓那段不開心,成為保護我們花朵的力量......
所謂...化作春泥更護花呀......
我和他還不想散,雖然常常嘴巴不饒人,但我心裡都不是那樣想的,我要和他繼續走下去,我們會一直幸福^^!


iKala.TV愛卡拉|誰是 愛卡拉星光大道 最終冠軍 你和我一起來決定!
愛卡拉(www.iKala.TV )星光大道最終冠軍:黃國倫和你一起決定!
你支持誰,將決定能否獲得30,000元獎金。
票選網址http://www.iKala.TV/active/ikalastar/index.jsp?istar=17


============================================================================
後記
加入黃金寫手快兩個月了吧,一直都沒有寫,感覺自己頗混的~
看到這次的案件,一首最感動的歌,我立刻想到春泥~
就想說來寫寫好了~
志在參加啦XD
哈哈~


某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