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一口氣,算一口氣嗎?算吧,雖然一度想停在第三幕,然後默默地睡去...不過,最後還是戰勝了睡蟲,把它看完啦!!!
裡面有很多黑色幽默,從一開始舞監介紹整個小鎮的配置,他那種局外人的調調,又不把自己跟小鎮劃清,冷冷地說明,再加上一些有點不懂的問句,
一整個就覺得他想說的東西在背面(?)反面~

而且他真的是一個完完全全思想型人物,故事的進行都由他來做決定(?),
我在猜,沒記錯的話,似乎有被改編成淡水"小鎮"吧,台灣人的舞監,說不定就是李立群~
爲啥會醬子猜捏?
因為在看的同時,舞監的每一句話,我都想像成是李立群在說話~如果不是他,就太沒天理了!不過,天總是不如人意!
其他角色就還好,因為名字的緣故,我的想像中,都是阿多仔在講話~

"有些佈景是專為那些認為舞台必須有佈景的人"
嗯嗯,這是舞監說的,它讓我想起某人...
還記得客語戲劇公演的準備日子,我們被所謂的"佈景",折騰了好一段時間,在要與不要和金錢之間打轉掙扎,真的是...浪費生命~

舞監是作者代言人是神!
不管過去未來現在,通通難不倒他!
不過...這讓我想到一個很好玩的東東,如果某一個小小的問題考倒他了,那會是什麼勒?
一個連作者都不知道的事物,卻活生生血淋淋地在小鎮裡發生並存在了,那一定是上帝也瘋狂(?)XD

好了,來說說其他人吧...
有誰好說呢?
艾茉莉好了!
很浪漫吧,我想~
不過就像青鳥的故事一樣吧,原來青鳥就在她身邊呢!
爲啥這麼說呢?
那是她死後,來到她12歲生日的那一天,許多當時看不到的,死後的她全看到了!
我想裡面的死人都經歷她那段痛苦的過程,才這麼極力勸阻她去回顧過去的吧!
還記得紀太太在艾茉莉堅持要去回顧最快樂的日子
──"第一次我發現到我愛上了喬治那天"時,
她說:"不──最低限度,選一個平凡的日子。選一個你一生中最平凡的日子,那就足夠重要了。"
艾茉莉去看完,我想她懂紀太太為何這麼說了,我想我也懂了...

她說了一些話,我覺得意義深遠,
"所有事物轉動不息,但是我們從不注意。"
"大地,你太奇妙了以致於沒人能了解你的偉大。"
"人類活著的時候,是否每個人都了解到生命的意義?──每一分每一秒鐘?"
舞監斬釘截鐵地回答她:"並不" 
除了聖人與詩人之外,也許...並不肯定


好了~
只能說第一幕與第二幕的演員是用來殺時間用的,舞監隨時會將他們移開舞台~
到了第三幕,我覺得艾茉莉死後的體驗,是全劇的重心!
慢慢地,有點震撼地,說出了作者想說的話!

就是醬子啦!
聽老師說可能會蠻悶的,
看了之後,感覺還好~
它的調調很像誰來說相聲這一夜那一夜哪一夜的fu,充滿了黑色幽默~
還蠻好笑的!有一些舞監的話,讓我不小心笑出來哩~
根本就是李立群嘛~哈哈哈XD


某悠。有點不是很正常了(汗)



對了,為啥叫小鎮呢?
我想是全人類的縮影吧...
從日常生活,結婚生子,死亡~
不就是人一生的遭遇嗎~
中間穿插一些觀眾問魏先生有關小鎮的事情,
也是在說那時的人類吧,也是現在的人類...


++++++++++++++++++++++++++++++++++++++++++++++++++++++++++
呼~今天終於看到"淡水小鎮"了!!!
好看!
舞監是馮翊剛演的,也不賴! 呵呵!
張雨生也有演耶!是原著喬治的角色,他的歌聲好聽ˇ
雖然不是很長,不過就夠某悠感動的了!

還有很多某悠沒看到的哪˙˙˙
東西的"意義"存在於每個當事人。
每一個當下的感受都是only one,不會再重來。
暫時醬子,辭窮了一 一"
4/17看了戲。老師講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