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看到的一部好片!
前幾天看到預告時,就有些感動,可是覺得它太悲傷,不適合我XD
昨晚又開始電視台來回轉轉轉遊戲,切到了它~
沒怎麼認真看...不過還是會三不五時地切過去XD
大概是十點了吧,我倒了茶要上樓了,
又切過去看看,這一看,就一不小心把它看完了。。。
哈哈~
我從來不知道,這麼沉重的影片,也能讓我停下腳步!

故事的背景是...對日抗戰的時候...真的很沉重吧~
一些血腥殘忍的畫面被我跳過了,不過在某次主人翁-何克的回想中,
我感受到了那些慘忍的氣氛,好險我沒看到那段...不然會哭or吐or作惡夢吧...
那一段過程應該是南京大屠殺吧...
我有看過書本裡的照片,看完是傻+想吐+抖
一向不喜歡戰爭片,就是因為它殘忍得太逼真太可惡...
不過我喜歡驚悚恐怖詭異or鬼片耶...好像有點矛盾~一樣都很殘忍,可能是覺得它是假的吧XD
戰爭片就真的會讓人動火氣!
咳~回來!
我看到的主要是後半段,
何克和護士麗還有游擊隊長傑克要帶在黃石的60多個孤兒逃離,
從絲綢之路往北去山丹。

它讓我很感慨很感動很震撼!
一群完全沒有血緣的人,能有如此深刻的情感,彼此就像家人一樣!
它所傳達的感情,遠超出我能想像的...
頓時間,覺得自己很膚淺。
有一幕在山丹,一個小孩子到廚房去看到鍋子裡有熱騰騰的食物,他出來看到廚房歐巴桑,
他親了歐巴桑一下~
心頭暖暖的!依偎的感覺...
最後傑克來到山丹,要麗再去前線支援,麗拒絕了。
她說:現在孩子們不需要我了,但我需要他們...
雖然不是很懂...
但感覺很好!

我還一度被"蒙太奇"給騙了...
原以為何克能活下來的...
何克破傷風,鼎若到蘭州買藥,
何克的牙齒開始緊合,下一幕接的是鼎若來到山丹,
我以為何克來得及的...
結果,白色風箏一樣隨風飄著了...

何克死於破傷風。
過程就像麗告訴他的...一開始像是感冒,過幾天臉頰骨頭開始僵硬,最後牙齒緊緊合在一起...

最後有老四,歐巴桑,麗,傑克陪伴在何克的墓...
很安詳的沒了...

這是真人真事,有一位還活著的黃石的小孩回憶說:
何克是一個完人,完全的人,他幾乎沒有缺點,對孩子總是笑嘻嘻,他愛憎分明...

說完了
很感人,可以看看!
建議從後半段開始~
太多的血腥殘忍,對人沒有好處!



The Children of Huang Shi.
↑官網。

某悠。不厚話了,細細品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