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終於把群鬼讀完了~
感覺一頭霧水~"~
雖然大概知道群鬼是啥,但就還是覺得情節頗跳的~
可能是大師的想法跟我這樣的平凡人不同吧...

不過一切就像開頭所說的~
三幕家庭悲劇~

以下是我揣測的可能的它想隱約暗示的東西~

1.何爾溫太太其實喜歡孟德爾牧師,而孟德爾牧師應該也知道,但一直裝傻~
何爾溫太太之所以嫁給何爾溫船長,是因為船長對她大方地告白(可能哪條筋秀逗了...)
之後何爾溫太太的媽媽和兩個阿姨就要她嫁給他,但其實...她對他根本沒感覺~
(後半段的情節,我似乎昨天下午才碰到類似的...不過,這是秘密!)
然後那個孟德爾牧師整天就只知道"主啊!主啊!"的,還有禮教&責任...
看到何爾溫太太就只知道她是別人合法的妻子,所以當何爾溫太太跟他求救時(我猜)
他就用更多的仁義道德把何爾溫太太推回痛苦的深淵~
這應該算是一個悲劇吧。。。

2.何爾溫船長這個Happy慣的色狼,把魔爪伸向他們的女僕(莉娟的媽)
之後就有了莉娟~
何爾溫太太剛好目睹他們在蓋麻蓋麻吧...or聽到...
嗯,之後莉娟的媽就被趕出去了~
她拿著300元(遣散費or封口費or遮羞費)去找老相好(?)殷斯頓木匠~
之後兩人就結婚啦~
不管怎樣,這件事就瞞過去了~
莉娟的身世就這麼被隱藏了~
也是一個悲劇吧。。。

3.何爾溫太太的兒子奧茲渥看上了莉娟~
可是他們是同父異母的兄妹or姊弟,所以不能在一起~
加上奧茲渥被遺傳了腦部軟化症這種疾病,何爾溫船長應該也是死於這種疾病~
奧茲渥沒辦法跟心愛的莉娟在一起很絕望的樣子,
最後應該就死了,見到太陽之後...
還是一個悲劇吧。。。

總之,我覺得何爾溫太太最可憐!
三個悲劇都跟她有關係!

話說...群鬼到底是什麼東東勒???

我想...是他們內心罪惡感與不安的作祟吧~
祟...不就是鬼出來的意思嗎~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煩惱與不安吧~都被"虛假"所苦~
何爾溫太太:跟兒子隱瞞爸爸放蕩的事;跟心愛的人隱瞞自己的心意;欺騙自己的心
奧茲渥:隱瞞自己的病情;不過我覺得他感到的恐怖應該沒那麼單純,可是我真的看不出來了~
這兩個是有在講魔鬼,群鬼,可怕,恐怖的,我覺得是比較有自覺的啦~

其他的人,孟德爾牧師,莉娟,殷斯頓木匠算是有疑惑,但沒有反應這麼強烈,比較沒有自覺吧~

像孟德爾牧師就真的超人物一致的!
聽何爾溫太太講一堆驚人的事實,還是一直禮教責任神啊主啊,
完全就是欠人揍!

莉娟雖然對自己的身世有疑惑,但也沒那個膽去求證,只有很乖巧地待在何爾溫家~
她知道自己身世之後的決定,我覺得還蠻好的,不管好壞,那都是她自己的決定!

然後那個殷斯頓,也是屬於欠揍的一個,他一定是因為那300塊才娶莉娟的媽的!
說一堆有的沒的,還不是為了錢~十足的騙子!孟德爾是十足的笨蛋!

它想傳達的應該類似於狂人日記"禮教吃人"的感覺吧...
如果那些人都不要礙於禮教的話,也許就不會那麼慘了吧...

讀完之後,會有一種:啥?沒了?的感覺~
人物間說話太過隱晦,要不是何爾溫太太一直爆料,真的會霧煞煞~
安排得其實蠻妙的,常常其實在雞同鴨講,每個人心裡的想法都不一樣,
卻還是可以把它推向同一個方向~真的是...不知該說啥好~


嗯嗯嗯,罪魁禍首,一切的開端是何爾溫船長吧~
如果他沒有哪根筋不對勁,如果他沒有那麼風流,如果他沒有遺傳疾病(?)
嗯~那應該就沒這些事了~


好啦~嘎嘎嘎地說完啦~

結果還是看無(攤手)

某悠。頭殼壞去~ 小朋友~不可以說謊唷!不然會像叔叔阿姨那樣唷~
+++++++++++++++++++++++++++++++++++++++++++++++++++++++++++++
哈哈!
上完課~
真的是...撥雲見日呀!!!

原來"腦部軟化症"就是所謂的"梅毒"!!! 驚!!!
還有好多的沒看到的細節~
老師通通解釋啦~
真的是豁然開朗的呀~!!!

原來群鬼有那麼多種東東喔~
世俗的眼光。 輿論的可怕 。 僵化的人的基督教義。 "遺傳"
嗯嗯嗯...
真的是吃人的世界哪~~~

話說...
繼索緒爾符號學之後,
易卜生群鬼又緊緊地牢牢地深深地粘著我們啦 囧rz

哈哈~
3/27上完課的小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