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好久的說
因為我好喜歡篤姬笑的時候  ^^
有一種 溫暖 與 堅定 !
(不過這張照片應該已經是天璋院夫人了~)

其實我最喜歡她笑開懷的時候啦~
或是 喜極而泣  感覺都很好!
不過找到的照片大多都是她嚴肅的時候   還是愁眉苦臉的時候 
(大概醬子比較能展現出她的偉大與威嚴吧~)
好啦~   照片就扯到這。

說起這齣大河劇 也不曉得為啥 總之是默默喜歡上的~
她給我的感覺   有點像彩雲國物語~
一樣是一個乖巧能幹有主見的女孩   必須讓假裝昏庸的君主  對於自己的本分有所覺悟  (吧)
哈哈~
也許這也是一個原因    讓我越來越喜歡看XD
不過    篤姬   畢竟還是歷史劇   沒有彩雲國物語那麼浪漫嚕~
現實是殘酷的呀!
篤姬好不容易跟家定大人心靈相通了   家定大人卻掛了.........................
真是殘念耶~"~

在 二十五回   母親的愛憎 
家定的老母 天壽院夫人   因為篤姬推選將軍繼承人不同    而討厭篤姬
深怕家定會被利用    禁止篤姬跟家定見面
應該有個一兩三四天吧~
家定終於受不了了   假裝暈倒
後來跟本壽院夫人說明自己的心意    就去找篤姬了~
他對她說:
『妳不來找我,所以我來了...................
沒有妳的世界,好像失去了色彩...................』 (吧)   ← 我模糊記憶中   大概的對話

好感動的說.................
默默地,他們的感情就越來越深了

本來我以為在將軍死後,我就不想看了

結果好像沒有耶
也許是因為家茂大人也是個貼心的好孩子的緣故吧XD
他的一句  『母親大人』  還有   『家人かぞく』 
把篤姬從失去家定大人的哀傷中救出來
讓篤姬重新有活下去的希望!
篤姬真的很堅強!
這一定也是我喜歡她的一大原因呀XD

四十九回   明治前夕的重逢
她和青梅竹馬 尚五郎  重逢
她告訴他  身邊的人都一直離她而去,讓她很寂寞
他告訴她  那不叫離去,而是為了下次能再重逢  的準備    (吧)   ← 大概的意思啦
這一樣讓我很感動!
篤姬聽了很高興   頓時又被鼓勵了不少^^
她告訴他  在他們倆下次再重逢之前,她一定會活得好好的!
可是他看著自己的病腳   哭了  ...............................................
真的  心都碎了我!
雖然他還是笑著答應她
唉呀~    很明顯    這是他們最後一次見面了......................

最後最後
篤姬終於是像累了想睡   安祥地走完
才四十九歲..............
看起來已經像六七十歲了
一定是太操勞了!  (連我媽也覺得她太操煩了說~)
最後的ending    我蠻喜歡的
有種深深的感動

重新又回顧了一生
而且是倒帶唷~

對了~
篤姬是什麼人   可以看一下 篤姬
還有還有
其實真實裡  篤姬沒有青梅竹馬 尚五郎算故事裡添加的
不過事實真有此人唷!
可以看看這篇  陳封在歷史裡的小松帶刀    這位大大有詳盡的說明!

大概就是醬子!
她真的很好看^^

某悠。很高興能把她看完 。
  裡面,誰就要死了,很容易就看得出來說 所以更加不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