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拍張照,讓我家荔枝曝個光~
但一不小心快摘光了,就算了XD

會想寫這篇,是前幾天看全民最大黨的時候,
裡頭提到說現在葡萄、水蜜桃盛產,請大家多支持一下~
我突然想到,奇怪,我家鄉現在荔枝也正是時候呀~
為什麼就沒有人關心一下?
如果價錢好就算了,每天從中盤商得來的價錢都是每斤七八塊...
摘得千辛萬苦,卻也只夠工錢...
加上前陣子看見台中市在推銷大坑的麻竹筍,還請到阿基師來做筍子料理...
整個就是覺得...
我家鄉的荔枝就這麼沒價值嗎???
之前縣長好像有來代言新品種翠玉,但
重點是黑葉荔枝吧!!!它是最多的,也是最主要的...
我昨天邊摘荔枝,邊跟爸爸討論這件事,
爸爸說黑葉荔枝可能會越來越少,價格低,也只能用別的品種來提高價錢了...
不過因為他是村長,我還是想鼓勵他去反應,去發掘家鄉荔枝的特色,去做推銷的動作...
就我家來說,品種真的越改越多了
有糯米、糯米糊、桂味、霸王、翠玉、懷麗...
老爸說,每個品種的時間都有差別,可以一直摘下去,也可以避免生產過剩價格低的窘境...
聽聽也是有理~

只是...就是有股怨氣,龍眼也是一樣...
怎麼我家的水果,都這麼不值錢呢???
我要想辦法...

某悠。心裡有些不平衡...我想第一要務就是找出家鄉荔枝的特色吧,打出名號,建立品牌XD
桐林的荔枝龍眼們~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