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說的,指的是"教育"這回事。

這幾天在家裡,都可以看到電視新聞,
出現幾則學生"逞兇"(?)的新聞,

昨天中午看到...
美國某家小學的學生,為了幫同學出被責罵之氣(?),9個小三的學生計畫殺掉老師。
計畫非常周詳,有人用紙鎮把老師擊昏,有人拿手銬膠帶綑綁,有人負責殺(?),
有人負責清血跡毀滅證據...
一整個,不知該說他們電視看太多(?)or太有想像力(?!),後者是新聞說的...
總之,是聰明嗎(?!)是我說的= =
某悠覺得..."殺"也就是"kill"對於這些小鬼頭,應該都還是模模糊糊的吧...
還是說某悠根本是低估他們了(?)
只能說...現在的"教育"真的是太周詳了(?)。。。
不過,其實看到這則新聞的當下,我並沒太大反應,可能美國太多這類事情了吧(?)
可能是我錯覺,卡到陰啦^^"

今天的剛剛...
發生在本國~也就是台灣!
是國中生吧...到處去欺負毆打(?)弱小...
用手機拍下來po在網路上以示炫耀(?)
這讓我想起之前的一則跟它很相似的新聞,
也是國中生吧...跟同學討債(?)
嗯...有個同學跟那個同學借錢沒還,那個同學就夥同其他同學去毆打他...
(亂入:咦,我會用"夥同"這種社會版專業用語耶!)
結果一樣用手機拍成影片po在網站炫耀(?)
看這兩個案件(?)的打人畫面...
嗯...有點熟悉...這不是電視劇裡打人的模式嗎?
嗯...真狠!

想了想,又讓我想起前幾天吧,某哉跟我說的...
日本有一個高中生吧,為了"想坐牢"
他把電車的站務人員推下鐵軌,在電車快到站的前幾秒鐘。
某悠聽完,一陣頭麻。。。
oh!god!那人就這樣死了耶!那是生命耶!那高中生到底在想啥??????
好噁>"<生命耶!怎麼會醬>"<
可是,他就是發生了...
這種幾乎是存在於電影的情結(電視劇下手還不敢這麼"粗殘")活生生血淋淋地發生了...

現在的人...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電視越來越暴力,而且越來越智慧型(?)
拜科技所賜嗎??
人腦真的是日益精進呀!電腦也是!

有些事情,還是必須面對的!
日本那則新聞,讓我想到前陣子很夯的"死亡筆記本"現在應該還是很夯啦^^" "
可能都是日本的關係吧,我想起了它...
裡頭主角一撿到死亡筆記本,可以藉由它不費力(?)地殺人,其實是隨意的殺人吧...
他把犯罪的人通通殺了,他想殺光這些人,以達淨化(?)這個世界的目標,
他說過,他要當"新世界的神"(?)
其實,剛開始接觸這本漫畫時,某悠有些崇拜(?)他...
不過,越看越覺得...哪裡怪怪的~"~
主角一&主角二鬥法,讓我越來越模糊,生命到底是個什麼東東??可以讓他如此玩弄(?)
不過...其實在這個"悶"的社會,危險想法似乎都是解悶(?)的依歸(?)嗯...
而且還有說不出的酷炫(?)也說不定~

前幾天因為想找戰爭片來充當畢製戰爭片的缺,
有人把"三百壯士"誤以為是"八百壯士"了...
(亂入:如果有那麼多人,說不定斯巴達就贏了...)
嗯...難怪是限制級,超血腥的!
雖然他的情操很偉大(?)就當時來說...
氣氛非常慷慨激昂,令人嚮往(?)
不過...人命,就這麼被處理掉了...
唉...不管如何,這都是生命呀!!!

不是說他們不好...只是,也許會給一些人帶來奇怪的影響...

上上禮拜吧,我去姊姊托兒所幫忙,看到他們對待小朋友的態度,有些無法認同,
雖然說,那些小孩子可能很不聽話很賤(?)
不過某些行為不會對他們產生陰影嗎???
這麼小的幼苗,實在不忍心...
可能是我看得太嚴重了吧,其實也還好啦,因為...到底該怎麼教小孩,我猜,連教育部長都霧煞煞!

不過其實暴力是深植人心的吧,只是每個人表現出來的分量不同!
要怎麼讓它的分量降到最低,應該就是教育的責任吧...
(亂入:呼~扯這麼多,終於講到重點 囧rz)
就像我說的,在托兒所看到的,其實也沒什麼,可是小孩子的模仿能力極強,
任何小事都可能會是觸動孩子心靈的開關!
做任何事之前,真的需要想一下!

記得某悠的妹妹2,3歲的時候,
某天,家裡只有我跟她,我很想睡午覺,可是她一直吵,後來我受不了,就對她拳腳相向(?)
沒那麼狠啦,不過也蠻狠的...
她狂哭,我就更煩,正想再補她一記左鉤拳(?)
她痛哭的模樣嚇到我了,同時我也被自己的"粗殘"嚇到了,
瞬間停手,抱起來秀秀!
這件事一直放在某悠的心裡警惕著,沒讓這份暴力繼續延續...
看到孩子被打,心裡都很痛,不過...他們有時就是欠揍= ="
嗯...如果讓孩子習慣暴力,那...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呢???

小孩子的態度真的是比任何一切都重要哪!
雖然我從前,不否認的,我認為分數是一切,
不過,高材生,只要態度一出差錯,就毀了...
那個日本高中生就是高材生呀...

態度真的很重要!
記得...前天or昨天,關於教育,咱兒們的馬總統說:態度是最重要的!
聽來頗順耳的!
不過新聞的尾聲,記者再加上一句:當要之急是拼經濟!
雖然不知是不是馬先生的意思,總之,某悠又涼掉了...
就不能一起進行嗎???
有了錢之後,小孩子腦袋都出了問題,醬子有用嗎?
雖然可能不會那麼誇張啦,不過就是令人擔心...
小孩子真的很難教...

家裡兩個小鬼頭,就夠我受的了...
讀教育的書有用嗎?
試試看吧!
還是說,就任由其發展,自然會走上正道的...
不過...所謂"正道"又是什麼呢??
感覺又有一股強大的意識型態作祟...
唉...不瞭哪......

滿嘴空談的某悠。囧

突然又想到...
世代與世代之間,真的不能有更多溝通的空間嗎?
這樣子,也許"悶"會少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