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四將近畢業,我對未來沒有想法,但是一直有個OL的形象在等我

那時楊逵讓我們焦頭爛額

心裡想著,把楊逵解決,離開聯合語傳,我就要當個OL

一次跟老爸在山上洗農藥,他開口希望我在家幫忙製作蜂王乳

我當時摸不著頭緒,他怎麼突然這麼想做蜂王乳

蜂王乳怎麼做我們當時完全沒有概念

他卻一頭熱地覺得蜂王乳利潤高,很希望我幫他

並開口月薪可達30K←這句使我眼睛亮了

我OL夢動搖了,我想月薪30K,我可以存很多錢

而且他這麼想做,那就成全他吧!

辛苦養我20多年,他的期望我一直沒達成,這次就好好讓他高興

誰知,蜂王乳的第一步,將細絲細砂般大小的蜂幼蟲放入王台碗,我就吃足苦頭

頭一次去龍叔那學習,兩三個小時而已,我的脖子以至全身經絡,彷彿瞬間斷了線

疼痛不堪

下午我就唉痛沒去了

隔天又去,內心是千百萬個不願意,還是咬牙苦撐

大概去了三次吧,

我漸漸比較順利將那微乎其微的小蟲,用那鵝毛管做成的小撥,輕輕捧起,輕輕放下

後來還有去岳叔那邊實習兩三次

就開始自己來開工啦~

我做了幾天後,我才明白

原來老爸說的30K,是要在蜂王乳產量達到他預期的時候,才有

我當時一天弄有20支,就很偷笑了,一支將近百個王台碗,20支,我就要抱2000隻微小蟲

慢慢有30支,40支,最高紀錄在50支吧

這中間我的頭眼脖頸承受相當巨大的負擔,

所謂秒睡,不誇張;所謂眼油如雨下,剛剛好而已

那時我們以每日產量的公克數當做我的酬勞

至少有錢拿,不像剛畢業,想用錢就當伸手牌,前些日子翻開記帳本,還真佩服當時的生活方式

我就這麼過日子了

突然有天瘋狂想要一台數位相機,我很不好意思地跟老爸要,他沒很想給

正好那年過年有消費券,他們的消費券勉為其難地都給我拿去買相機

我超開心

漸漸,越來越貪心,我還在想我的30K何時要跟我見面

終於在2009年4月,老爸老母受不了我的無理取鬧,開始了我的月薪16K模式

直至今天依然16K

有了穩定的薪水,對我來說是莫大的安慰

2009年6月還是7月,畢業滿一年,就學貸款償還開始

原先想照他的2千多,但這樣要繳9年,我實在不想

就聽了龍龍月繳5000

這期間老爸時而提起要幫我還,我總是婉拒了

畢竟錢都是用在我身上的,我自己還是理所當然

雖然最後在2012年的夏天,我讓他們幫我出2萬3一次繳清了

也算是回應老爸的心意吧

20萬出頭的就學貸款,我完成了

2012年,我參加我人生第一次國家考試,落榜

那時是因為呂子翊衝撞我,不把我當姊姊,我也懶得將他當弟弟

我們還打架,我打輸了

我心涼

於是開始狠下心要到外頭工作

考試考上了,我就沒理由心軟了

但卻在老爸訓斥他的話語裡,一股猶豫在心底盪漾

老爸說我是為了呂子翊年紀還輕沒能幫忙家裡做事,才在家的

我想,老爸這樣想我在家的動機,我怎好意思離開

那份猶豫加上體力偷懶,我平均差了4分沒能吊車尾

如今,呂子翊越來越能幫忙,我心裡的責任也越來越放鬆

我要好好完成自己的OL夢

我要當公務員

我要抬頭挺胸

我要hold住我的人生

這六年來的風吹日曬雨淋與體力透支,我累了

該是時候勇往直前,拋下那份極具矛盾扭曲的心意了

去年,

456月一邊上保姆課一邊淋雨日曬摘荔枝一邊中午還要趕回家給龍龍煮月子餐還要幫忙照顧東東,忙怕了

10月中,老母摔傷韌帶,我一人扛起家裡大小事,煮飯洗衣做家事,真的是怕了

我要自私地準備我的人生了

 

某悠。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過,台灣語文與傳播,沒唸好,會變成台灣『呂汶宜』傳播~在接到入學通知的那一天,我老爸就發現了= =原因純粹是我臭奶呆Q_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畢業6個年頭 下一步
    全站熱搜

    某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