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開花落,是個過程。就跟生命一樣。

2月4號上午,外婆離開我們,終結外婆一切的苦痛,完成了她的一生。
雖然還是有點不知所措,想著這個人真的不再出現,從今以後。
只要離開外婆家,那股悲傷就會不見,晚上還跟憨憨去元宵踩街。
就跟平常沒有兩樣,但只要去外婆家,『你已經往生了』很殘忍的一句,其實只是睡著而已。
為什麼要冰起來,還要燒掉。

2月5號零晨,皮蛇找上我,讓我從睡夢中驚醒。
一股不知所云的難過,似痛似癢,在左背作祟,讓我芒刺在背,輾轉難眠。
早上,牠依然讓我非常難過。
憨憨以為我是睡姿不良。
爸媽以為我是踩街太累,肌肉拉傷。
我則以為我是和祂們的約定沒有做到,遭到懲罰。
就醬,我持續著不舒服。
沒一次睡好。

2月6號下午,我終於想清楚,這不舒服是癢吧。
拿起不求人,猛抓了幾下,舒服。
想著終於擺脫這不適。
晚上,我虛弱地弄著晚餐,想著還有哪裡不對勁。
洗澡,皮蛇的紅疹終於長到前面,胸前。
那一刻,我似乎明白怎麼回事。
回想從別人口中聽來的皮蛇症狀,否認自己不會這麼倒霉。
躺在床上,越想越不對,索性上網查查。
看見奇摩首頁熱門關鍵字『皮蛇』,『賓果』的感覺浮現。
看了幾個網頁,幾個故事,幾張照片,我肯定我是皮蛇了。

就這樣,我開始了一連串的治療,聽了一堆人的秘方。
現在,牠依然在我的身上,結痂。
我習慣了牠帶來的痛,不會像起初難以入眠。
所以我打算讓牠默默消失。
不用打針了,也不想吃藥了。

這是我皮蛇的過程。
其實我是想說皮蛇,但牠跟外婆跟得緊,我就把她們放在一起了。
有一種難以解釋的感覺。
似乎牠跟著我,外婆就跟著我,那個約定就跟著我。
故事,真的令人着迷。
大概吧。


某悠。非常混亂的一個心情,只能說,習慣是好事,也是壞事。

對了,我找不到我的雞蛋花耳環,怎麼想怎麼找,還是沒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開花落 皮蛇
    全站熱搜

    某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